沈意

哑巴在讲故事。

『夏鸣星』灼夏04

  “你是我烫焦的发尾,刺穿的皮肤,嘴巴的死皮。”


  “你也是我眼角的红,手心的汗,心里的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鸣星大概是那晚淋了雨,所以很不争气地发起了烧。

  

  他乖乖地打电话给老师和经纪人请假,昏昏沉沉地望着天花板上浮动的影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是啊,他怎么就这么蠢啊?第一次喜欢一个女生,就把一切都弄得乱七八糟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我是姐姐的话,我也不会喜欢一个并不十分坚定的男生吧。

  

  夏鸣星渐渐合住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梦里,他回到了八岁那一年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他最不幸福的一年,却也是最幸福的一年。

  

  春寒料峭,父母并不和平的离婚谈判背后是他不能知晓的财产分割。爸爸妈妈看起来很在意这套房子,他们针锋相对。

  

  夏鸣星就这样在无数个放学的夜晚静静站在门口听他们争执,在屋子里安静的时候扭转钥匙走进屋里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fa院把房子和夏鸣星一并判给了夏爸爸。

  

  爸爸赢了。

  

  爸爸再和妈妈吵架的时候说妈妈是出gui的那一方,她水性杨花得不到房子是活该。妈妈反唇相讥说你算什么东西?

  

  那个时候夏鸣星就坐在台阶上写自己的作业,写着写着就委屈地鼻子发酸眼泪打转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那样的时候,那个像月亮一样的姐姐出现在他面前。这个姐姐一开始会塞给他零食,后来把他领进自己家。他就坐在餐椅上看她站在小板凳上给他做炒鸡蛋。

  

  姐姐跟他说:“没关系,夏鸣星。姐姐会保护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时候,至少还幸福着的姐姐曾为他撑起一片小小的天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呢?

  

  后来是姐姐的爸爸赌bo、吸du、家暴她的妈妈。姐姐的家也就这样支离破碎了。

  

  夏鸣星不知道姐姐到底遭遇了什么,只知道她变得不像她自己。她也不再把他作为她的一部分爱着了。甚至,是无暇顾及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他不死心,偷偷跟在她身后偷偷守着她走过了无数春秋。

  

  真正的变故是姐姐妈妈去世的那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作为j察的爸爸去封锁现场,他挤在人群里看见了浑身是血的她。

  

  是什么样的眼神呢?夏鸣星迷迷糊糊地想。

  

  让那个女孩记到了现在。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”,夏鸣星的泪水流入橙色的发丝,“如果过去的我因为胆怯而不能把她拥入怀里,那可不可以让我在今天鼓起勇气把她紧紧抱住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¹:见第一章两人对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)